David Crews, Andrea C. Gore. 生命的印迹:在一个被污染的世界中生活[J]. 环境与职业医学, 2013, 30(2): 157-159.
引用本文: David Crews, Andrea C. Gore. 生命的印迹:在一个被污染的世界中生活[J]. 环境与职业医学, 2013, 30(2): 157-159.

生命的印迹:在一个被污染的世界中生活

  • 摘要: 背景 由于人为的化学污染,先天遗传和后天环境之间的关联需要重新进行认定。尽管污染整治行动已经在局部地域开展起来,但在全球层面上,这基本不可能。污染物会通过人群迁徙、食物链传递以及空气和水流而扩散,甚至能累及以前从未直接受到过这些环境危害暴露的地区。在认识并接受这一全球性变化的同时,我们必须做进一步研究并考虑各种可能作为后果的适应状态。

    目的 综合各种有关环境污染研究的学科,提出了一种范式转换,以证明污染分布广泛性且不能在全球层面上进行治理。

    讨论 必须投入更多的综合性及跨学科研究,因为这样的研究才能明确阐释相关过程的因果机制和功能性结果如何在各级生物组织产生作用,同时揭示各级之间的关系。

    结论 要预测和了解未来,我们必须更多研究可能发生的事,较少研究已经发生的事。这样我们才能明白祖先的环境暴露如何在其个体和后代层面起作用,影响生命周期的方方面面。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