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een E. Reid, Jonathan M. Snowden, Caitlin Kontgis, Ira B. Tager. 大气臭氧对高温相关死亡率作用的流行病学研究[J]. 环境与职业医学, 2013, 30(4): 316-319.
引用本文: Colleen E. Reid, Jonathan M. Snowden, Caitlin Kontgis, Ira B. Tager. 大气臭氧对高温相关死亡率作用的流行病学研究[J]. 环境与职业医学, 2013, 30(4): 316-319.

大气臭氧对高温相关死亡率作用的流行病学研究

  • 摘要: 背景 有大量而且越来越多的文献研究了极端高温对死亡率的影响,并得出大气中臭氧的不同作用的概念,如作为混杂因素、效应修饰因子或共同暴露因素。因此,对于温度和臭氧在导致死亡中的作用尚缺乏共识。

    目的 采用无回路有向环图(DAGs)研究高温相关死亡率,以图解方式表达研究问题背后的意图,并对现有的分析方法提出深入的见解。

    讨论 示意图中编码的研究意图表明,臭氧在温度与死亡率研究中起到一个因果中间介质的作用,受温度的影响,也可以影响死亡率,而非一个混杂因素。

    结论 本文讨论了这种因果结构所隐含的问题,并提出今后的工作方向:进一步阐明空气污染物在极端温度流行病学研究中的作用。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