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Pruden, D. G. Joakim Larsson, Alejandro Amézquita, Peter Collignon, Kristian K. Brandt, David W. Graham, James M. Lazorchak, Satoru Suzuki, Peter Silley, Jason R. Snape, Edward Topp, Tong Zhang, Yong-Guan Zhu. 减少向环境中释放抗生素和抗生素耐药基因的管理措施[J]. 环境与职业医学, 2014, 31(1): 72-77.
引用本文: Amy Pruden, D. G. Joakim Larsson, Alejandro Amézquita, Peter Collignon, Kristian K. Brandt, David W. Graham, James M. Lazorchak, Satoru Suzuki, Peter Silley, Jason R. Snape, Edward Topp, Tong Zhang, Yong-Guan Zhu. 减少向环境中释放抗生素和抗生素耐药基因的管理措施[J]. 环境与职业医学, 2014, 31(1): 72-77.
  • 摘要: 背景 全球越来越关注污染土壤、水环境对抗生素耐药性产生和蔓延的作用。

    目的 本研究的目的是确定那些可以减少抗生素和抗生素耐药性经环境途径传播影响因素的管理措施,以最终达到延长抗生素使用寿命的目标。此外还研究了实施这些措施的激励和阻碍因素。

    方法 着重研究有关农业源头限制,生活、医院和工业废水处理,以及水产养殖三方面的管理措施。

    讨论 我们确定了若干措施,如养份管理、径流控制和基础设施升级。凡适当处,可提供世界不同地区的典型实例。研究还强调了监测和验证管理策略有效性的重要性。最后,介绍了一则瑞典的案例研究,展示了通过沟通来发动利益相关方参与和促进行动的重要作用。

    结论 在许多情况下,可以花费很少或根本不花费成本来减少抗生素和抗生素耐药性细菌的环境释放。一些管理措施与现有的政策和目标协同作用。预期的效益是延长现有和未来的抗生素使用寿命。虽然往往难以量化所降低的风险,但是全球抗生素耐药性相关发病率和死亡率加速增长,这一情况的严重程度强烈表明采取行动的必要性。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