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ffrey Wickliffe, Edward Overton, Scott Frickel, Jessi Howard, Mark Wilson, Bridget Simon, Stephen Echsner, Daniel Nguyen, David Gauthe, Diane Blake, Charles Miller, Cornelis Elferink, Shakeel Ansari, Harshica Fernando, Edward Trapido, Andrew Kane. 采用分析方法、毒理学和风险评估研究评估多环芳烃:以石油泄漏后海产品安全为案例[J]. 环境与职业医学, 2014, 31(6): 494-497.
引用本文: Jeffrey Wickliffe, Edward Overton, Scott Frickel, Jessi Howard, Mark Wilson, Bridget Simon, Stephen Echsner, Daniel Nguyen, David Gauthe, Diane Blake, Charles Miller, Cornelis Elferink, Shakeel Ansari, Harshica Fernando, Edward Trapido, Andrew Kane. 采用分析方法、毒理学和风险评估研究评估多环芳烃:以石油泄漏后海产品安全为案例[J]. 环境与职业医学, 2014, 31(6): 494-497.

采用分析方法、毒理学和风险评估研究评估多环芳烃:以石油泄漏后海产品安全为案例

  • 摘要: 背景 多环芳香烃(PAHs)是一种大量蔓延的环境化学物质。它们可通过自然和人为过程产生,通常存在于有机介质(包括石油)中。有几种PAHs是有毒的,其中一些还表现出致癌活性。PAHs以含有两个及以上苯环的一系列化学结构为特征,根据它们的来源,可以通过氧化、氮化和烷基化表现出多种侧链修饰。

    目的 讨论当代分析方法日益增加的能力,其不仅可以分辨PAHs中不同的化学结构,而且可以识别它们在环境介质中的浓度。本文以深水地平线事故后海产品污染为例,确定由于个别PAHs的分析灵敏度增加而在PAHs风险评估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并描述其中许多化合物的毒理学文献缺乏的现状。

    讨论 PAHs,包括种类繁多的经化学修饰或取代的PAHs,是自然产生的,如果人群暴露于有害水平就可能会遭受健康风险。然而,目前的毒性评估并没有跟上现代分析方法及其对于被替代的PAHs不断增加的检测能力。因此,尽管我们可以在海产品和其他媒介中检测这些化合物,但并没有足够的关于这些化合物的潜在毒性信息,无法将它们用于人类健康风险评估和特征描述。

    结论 今后的研究工作应该尝试从战略上填补这一毒理学知识欠缺,从而更好地进行环境介质或食物中关于PAHs的人体健康风险评估。这对于石油泄漏之后的影响尤为重要。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