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环境对邻里休闲徒步影响的纵向研究:RESIDE研究结果(待续)[J]. 环境与职业医学, 2017, 34(10): 943-945.
引用本文: 邻里环境对邻里休闲徒步影响的纵向研究:RESIDE研究结果(待续)[J]. 环境与职业医学, 2017, 34(10): 943-945.

邻里环境对邻里休闲徒步影响的纵向研究:RESIDE研究结果(待续)

  • 摘要: 背景 很少有纵向研究来论证邻里环境对于鼓励人们多徒步的作用,或证实喜欢活动的人是否会选择居住在活动丰富的社区。针对创造更多适合徒步的社区的政策,自然实验更有力地证实了邻里环境对居民徒步的因果效应。

    目的 本研究旨在调查客观和感知的邻里环境与邻里休闲徒步之间的纵向关联。

    方法 本研究对居住环境研究(RESIDE,澳大利亚珀斯,2003-2012)收集了8年余(4项调查)的纵向研究数据进行分析。在每个时间点,被调查者均报告他们在邻里内每周休闲徒步的频率和总分钟数,以及他们对邻里环境的认知。采用地理信息系统对邻里环境进行客观测量。

    结果 影响当地休闲徒步的因素有:客观测量的中等或大型公园、海滩的可及性,以及较好的街道连通性(调整邻里认知后减少)。在调整模型中,对于公园和海滩的可及性、街道连通性、社区美观性和治安的积极认知,都是增加邻里休闲徒步的决定因素。每增加一个主观认知的邻里属性,休闲徒步增加9 min/周(频率增加12%)。

    结论 本研究的发现为城市规划者和政策制定者提供了更有力的证据,证明街道连通性良好的邻里和附近存在各种规模的公园有利于当地居民的休闲徒步及健康。

     

/

返回文章
返回